SERVICE AREA 常見問題
GD系列飲水機,水龍頭觸控面板溫度顯示為 「- -」?

為確保您使用上的安全,GD系列飲水機均有機體保護設置,當溫度顯示為「- -」時,可能是因為電源端突然斷電後又馬上復電,觸發機體啟動保護機制。此時只要將水龍頭電源重新開啟後,即可正常使用。(開啟方式為長按節電鍵6~7秒) 

如此狀況重複發生,請您電洽各地經銷商或宮黛科技免付費專線0800-800638,為您到府檢修。

為什麼龍頭溫度顯示100度,但出來的熱水不到100度?

水的沸點是100度,當水溫上升到100度時就開始氣化,這是水的物理特性。加熱器內部是有加熱到100度,到達100度開始氣化會停止加熱並保持恆溫,而熱水出水會經過管線,故出來的熱水溫度大約會在92度左右。雖然顯示100度,但因水的物理特性,實際上熱水溫度也不到100度。

在加熱過程中,水龍頭為什麼會滴水呢?

為確保您使用上的安全,避免熱缸內膽破裂、污水回流等缺點,GD全系列飲水機均採無壓力式設計,加熱過程中產生的水蒸氣,凝結後冷凝水會從水龍頭洩壓排出,屬於正常現象,敬請您放心使用。若安裝環境之進水水壓低於20psi,亦可能造成滴水。請加壓濾水器水源,以利蒸氣水回收順暢,避免滴水的情況發生。如有其他疑慮,歡迎您電洽各地經銷商或宮黛科技免付費專線0800-800638,為您到府檢修。

主機漏水是什麼原因呢?

可能是熱水管線在安裝時曲折,造成回壓滲水,請先將濾水器水源開關橫向關閉總水源,拔除電源插座,電洽各地經銷商或宮黛科技免付費專線0800-800638為您到府檢修。

GD系列飲水機,水龍頭觸控面板溫度顯示為E2 ?

為確保您使用上的安全,避免飲水機過度加熱可能造成的危險,當飲水機持續加熱超過一小時,本機會啟動安全機制,立即停止加熱,觸控面板會顯示為「E2」。此時,請將水龍頭電源重新開啟後,即可正常使用。(開啟方式為長按節電鍵6~7秒)
如此狀況重複發生,請您電洽各地經銷商或宮黛科技免付費專線0800-800638,為您到府檢修。

為什麼會有【產生溫度差異】呢?

溫度100度為水的沸點,沸點是指物質沸騰時的溫度,更嚴格的定義是液體成為氣體的溫度。液體在未達到沸點溫度時也會通過揮發變成氣體沸點和氣壓是有關的。在海拔較高的地區,由於氣壓較低,沸點也相對低得多。當氣壓上升,物體的沸點相應上升。
1.)當第一次裝機或電源重開機時,會加熱到100度,如沒有使用熱水溫度維持97~98,
    顯示都維持98。
2.)使用按熱水出水5次後----->溫度會加熱到100度----->使用按熱水出水5次後---->
    溫度會加熱到100度---->循環。


#【以下狀況會產生溫度差異】
1. 季節 2.安裝環境 3.管線長短 4.容器材質


(1).季節:春夏秋冬季節溫度差異
(2).安裝環境:環境室內溫度及地區海拔高度
(3).管線長短:管線長度影響出水時間,導致溫度遞減
(4).接水容器材質:不同材質接水容器會影響散熱速度
綜合以上,實際飲用水必然有所溫差,從而導致個人認知差異

相關資料出自維基百科

GD系列飲水機待機時,是否會很耗電呢?

GD系列飲水機均通過經濟部節能標章認證,符合國家節能標準。經過實際測試,待機24小時約耗電0.65度。

GD系列飲水機使用一段時間後,水中出現白色結晶物?

水中含有天然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其中鈣、鎂離子在加熱後形成白色結晶沉澱,在正常情況下對人體沒有害處,可以放心使用。
為確保機體使用壽命與衛生,建議每4年進行一次熱缸的清潔與保養,水源礦物質含量高的地區(南部、東部等,視用戶水質狀況而定),則建議為每3年保養一次。
保養期間另提供同等備用機供您使用,避免在維修保養期間帶給您不便。
歡迎您電洽各地經銷商或宮黛科技免付費專線0800-800638,為您到府服務。

以下節錄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的"水質問答"
自來水煮沸後,有時表面有一層白色漂浮物或有白色鍋垢,會不會影響人體健康?
答:白色漂浮物或鍋垢是水中氫碳酸鹽(俗稱暫時硬度)被加熱變成碳酸鈣固體,根據國內外文獻資料,它存在於自來水中的濃度對人體健康並無影響,且『台灣省自來水水質標準』規定硬度標準是500毫克/公升,本公司自來水的硬度皆低於此一標準。

GD系列飲水機無法順利出水或水流變小時,該如何簡易排除?

為提升安全性,避免機體發生故障漏水時持續運轉造成損害,各機型皆裝配漏水斷路器,請您檢查漏水斷路器是否啟動斷水機制,排除漏水後再使用。 

如無法排除,請您先將濾水器水源開關橫向關閉總水源,電洽各地經銷商或宮黛科技免付費專線0800-800638,為您到府檢修。

為什麼按熱水鍵時沒有反應,水龍頭無法出水呢?

為確保您使用上的安全,避免不慎誤觸熱水可能造成的傷害,GD全系列飲水機均有安全童鎖鍵的設計,當需要使用熱水時,請先按壓童鎖鍵解鎖後,方可釋出熱水。 

若是觸控面版沾有髒汙,可能造成接觸不良,建議使用乾淨的抹布,沾取少許稀釋後的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改善。請避免使用菜瓜布或刷子等過度刷拭,避免面板損傷造成觸控不良。

GD系列飲水機是用不銹鋼加熱棒加熱,有沒有污染疑慮呢?

GD系列飲水機採用不銹鋼ST-316醫療級環形加熱管,通過美國UL認證,加熱時不會有重金屬釋出或其他污染問題,有別於傳統青銅材質的加熱棒,請您安心使用。
加熱棒加熱面積更為傳統加熱管的兩倍,加熱速度更快,方便使用。

GD系列飲水機水龍頭LED燈出現紅、藍閃爍時是什麼問題呢?

為保障您飲用水的衛生與安全,當您府上濾水器濾心已超過安全使用期限時,水龍頭LED燈會出現紅、藍光閃爍,提醒您更換濾心。
歡迎您洽詢各地經銷商購買濾心更換,或電洽宮黛科技免付費專線0800-800638為您到府服務。